牙縫大!漏財又尷尬 別擔心!我們有辦法

「牙縫好大!菜渣老是塞住好難受!」、「牙縫變大,是不是因為我太常用牙籤?」、「錢財老是守不住!肯定是我牙縫過大的關係」。自古以來,面相學認為門牙縫過大,恐釀破財,信與不信在於個人,但牙縫過大的確會為生活帶來困擾呢!例如說話漏風、發音不標準、不敢開口笑、甚至因此影響人際關係。不過牙縫大的原因有很多,先了解自己為何牙縫大,才能做最適合的治療喔!


我有牙縫過大嗎?

先拿鏡子自我檢視一下,正常的牙齒跟牙齒應該是緊密相依,牙縫之間,都由牙齦塞滿,緊密支撐且不容易塞進食物,從圖片中我們還可以發現牙縫過大,主要是因為牙齦無法填滿牙縫的緣故,甚至曝露出牙根,讓牙齒看起來相對大顆。



造成牙縫大的原因

先天因素:

不少人在青少年時期換牙後,出現牙縫過大問題,其中一個原因是先天牙槽骨過大,牙齒過小顆導致;或者是先天牙齒排列情形就不佳;還有一種情形是先天唇繫帶附連過低。

    ✔牙周病造成:

    牙周病導致牙槽骨吸收,使牙齒鬆動,間隙過大,嚴重的話,還會造成牙齒脫落。

      ✔長期囤塞食物:

      長期有食物塞著牙縫,壓迫到牙齦組織,導致牙齦退縮,牙間隙增大。

        ✔無視缺牙:

        牙齒長期缺失卻不理會,導致旁邊的牙齒跟著塌陷,形成牙縫。

          嚴重蛀牙:

          蛀牙會引起細菌腐蝕牙齒,導致牙縫變大。



            牙縫大的原因



            牙縫大怎補救?

            牙套矯正

            大多數病患牙縫過大,都是先天性造成,可以透過戴牙套矯正,永遠解決問題,矯正能使牙齒移動,進而將牙齒拉近,達到收縮牙縫的目的,也能改變嘴型,調整微笑曲線,一舉多得!不過矯正可不能急,是循序漸進,矯正期需要一年以上至三年左右。


            牙套矯正


            全瓷冠修復

            如果只是門牙縫隙大,建議選擇全瓷冠修復即可,全瓷冠材質是多晶體強化瓷,無金屬,顏色外觀都如真牙一般,不僅能恢復牙態,材質堅硬不容易損壞、染色,保養容易,長期使用也不會出現黑點及牙齦變色問題,同時全瓷冠也能修正牙齒短缺或缺角問題,藉由最新技術「數位一日完成」,治療時間僅需一天就能完成。


            全瓷冠修復



            全瓷美白貼片修復

            全瓷美白貼片的輕、薄、美,對於修正牙縫過大,十分適合!而且還能讓牙齒又白又美呢!我們特地選擇質料最好的「輕瓷貼片」,可以達到更自然效果。相較於全瓷冠,使用貼片只需要磨掉牙齒表面的一層,對牙齒損傷極小,不只能改善牙縫過大問題,還不易染色,甚至對於蛀牙、珐瑯質都有一定程度的改善及保護,藉由最新的技術「數位一日完成」,治療時間只需要一天就能完成。


            全瓷冠美齒貼片


            各種療程比較表

            比較表


            牙縫大除了治療 我還能做什麼?


            牙間刷清潔:

            不管有無牙縫大,都建議使用牙間刷清潔牙縫,可與刷牙同時進行,解決菜渣卡著牙縫,也能減少牙齦萎縮。

            牙線取代牙籤:

            別再用牙籤剃牙,牙是剃乾淨了,卻把牙縫越撐越大,還會傷害牙齦,只要將牙線在牙縫間,前後上下移動,就能去除殘渣


            找我們諮詢

            解決牙縫過大的方法,還是需要根據自身狀況而定,不妨找醫師諮詢一下,但切記,一定要找上正規機構或醫師,才能確保治療效果及顧及牙齒健康喔!


           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
            we_dental的大頭照
            we_dental

            在地深耕30年的鄧明台牙醫診所,全面升級蛻變。由 鄧翔駿院長& 鄧明台主治醫師 帶領,為您提供專業親切的牙科療程。

            留言